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

U 5.3 在房间里 (课文)

Écoutez la conversation téléphonique  (Piste 68– Activité 1 p.86)  entre
  A : Huang 天天, et B: Lin lin


A1 : 琳 Lín ,你知道吗 ? 我们可能要搬 bān 家了,会 huì有一个新房子。 

B2 : wà,太好了。哎ài,Huáng 天天,你想好了吗?要怎么弄nòng 你的新房间

A3 :嗯 ēn,最好房间很大,有大窗户 chuānghu。墙 qiáng和床 chuáng 和衣柜 yīguì都是粉 fěn 红色 sè 的。 

B4 : ,你的东西都是粉红色的:笔袋bǐdài,书包bāo,手机,都是粉红色的。 

A5 :是啊 a,我最喜欢这个颜 yán 色。嗯,我的新房间里要有一张 zhāng 大床chuáng,我喜欢在床上做作业zuòyè,一边看书一边听音乐。我要三张椅 yǐ ,和一张大桌 zhuō ,朋友 péngyou们可以来我的房间玩,一起聊liáo,玩游戏yóuxì,或者huòzhě看电影yǐng。 

B6 : 你的沙发shāfā ne?在沙发上看书和玩电脑很舒服shūfu 啊。

A7 :在新房间里,我不要沙发了。因为现在我有一个沙发,可是我哥gē哥 常常来我的房间玩,他喜欢坐在沙发上一边吃东西一边玩电脑nǎo。 我最不喜欢他在我的房间里吃东西了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