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26日 星期一

Texte U5.2 我的东西

  U5.2.1 我的东西  (Piste 66 – Activité 2 p.84)

     Compréhension orale avec la fiche fournie

张子文 parle de sa chambre. Dites ce qu’il aime et n’aime pas 喜欢 / 不喜欢

在我的房间里面,我最喜欢墙qiáng书架jià。因为墙上有很多照片zhàopiàn 海报hǎibào。有我偶像ǒuxiàng的海报。他是一个足球zúqiú 明星。学习 的时候,看一看我的偶像, 我就会huì很开kāi 心。

书架也很重zhòng要。因为书架上有很多, 有我的CD, 还有我的手机。我常cháng常用这些东西。晚上, 我最喜欢在床上一边听音乐yīnyuè,一边看书。我有游戏yóuxì , 可是电视 shì 机和游戏机都在爸爸妈妈的房间里。他们不让ràng 我玩游戏yóuxì

不喜欢我的衣柜yīguì 书桌zhuō。我觉得书桌太小了, 不太方便biàn。所以有时我在床chuáng 上做作业 zuòyè。我的衣柜也不大, 颜色yánsè 也不好看, 是绿 lǜ 色的。我的很大, 很好看也很舒服shūfu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